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中時電子報

新竹家教網 學英文 youtube呂秋遠噬罪人 法庭悲喜劇

1 律師呂秋遠(王錦河攝) 被女學生控性侵的男老師,人生全毀,這一切卻是被冤枉?感情被欺騙15年的女人,竟不願收男人1000萬元的和解金,只要一聲對不起;租約到期、房客不搬,房東斷電又加裝監視器,結果反被告強制罪。這些社會版上常見的案件,在律師呂秋遠新書《噬罪人》中,成了一樁樁法庭悲喜劇,突顯的不是法律,而是人性。39歲的年輕律師呂秋遠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律師,也是台灣法界少數非科班出身的法律人。他畢業於政大財稅系、取得台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、政治學博士,擔任立委助理多年,直到他眼睜睜看著效力的前立委邱永仁被一樁「司法不公」的控訴搞到身敗名裂,憤慨的他,決定考進東吳大學法律所。「不能老在牆外喊司法不公,我得自己進去,看這個霍格華茲學校在幹什麼。」他以《哈利波特》中的魔法學校比喻充滿「咒語」的司法體系,而律師是「把法庭的話翻譯給麻瓜聽的人」。《噬罪人》收錄25則訴訟故事,沒有艱澀的法律名詞,只有宛如連續劇般的戲劇人生,比如常見的爭遺產官司,他認為:「爭產的不是真的愛錢,只是想釐清與父母的恩怨。」也有過夫妻開店,管帳的太太私下開票借錢給人,丈夫不認帳報案,殊不知竟讓太太遭判刑入獄,儘管丈夫在法庭求情,法官也不能法外開恩。呂秋遠認為:「法律來自人性,而我傾向相信人性的好,只是會因很多不得已而變質。」看過各種人性劇場,愛、欺騙與傷害,他相信:「天底下沒有無來由的恨,也沒有無來由的愛,法律只是讓犯罪的人得到應得的懲罰。」2008年成立律師事務所執業至今,呂秋遠真心喜歡這工作。他表示很多人對律師的觀感是幫壞人脫罪的吸血鬼,他想藉本書讓大家理解提升律師的工作,但他更怕被稱為「正義的使者」,「只有上帝知道真相,律師的工作只是協助當事人拿到該拿的東西,不論罪、錢或正義,並以同理心陪伴當事人走過難堪的這一段。」他上法庭、主持廣播、寫文章,他藉由不收諮詢費讓自己大量聽取案件、學習判斷而迅速成長,也坦言曾經被當事人欺瞞,「我不會把黑的辯成白的,但我也會犯錯,只能盡力秉持良知做我信奉的事。」

新聞來源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40529000876-260115
    小一學英文 英文文法學習英語問候 高雄英文家教英文會話學習 想學英文英檢查詢 ept英語如何學英文發音 網上英語發音臺灣英語網 英文會話教學全民英檢初級補習班 全民英檢文法一對一線上英語 線上英檢雅思英語 國文家教我學英文的方法 多益 托福

arrow
arrow

    edwardco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