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獨家/颱風天「進站」卻擠不上火車!乘客退票遭拒

中秋節收假碰上颱風,台鐵、高鐵人擠人,有人幸運買到車票,卻卡在月台上不了車,事後要退票,竟然因為車票已經被站務員剪過,等於已經搭乘不能退票!民眾形容,當時好不容易擠進月台,卻擠不上車廂,她才選擇放棄,離站時也忘記「蓋證明章」。根據台鐵局統計,光是從中秋前一天到9月30日這6天,退票張數就超過8萬9千張,退票金額將近3千萬元。

9月28日颱風當天,站務員廣播急找407車次乘客,但有人拿著這張407車票進站了,卻卡在月台上不了車,也沒得退票。

退票遭拒乘客:「跟他說我有座位,但是他說如果你有辦法上車你、就上車,但是他已經滿到門口,所以我當然上不了火車。」

有座位卻擠不上火車,這位乘客被擠到角落,只好放棄準備離站,站務人員告訴她15天內都可以退票,事後卻被拒絕,因為這張票上已經有進月台蓋章和剪票痕跡。

退票遭拒乘客:「說我已經進站,可是我卻沒有任何方式可以證明我沒有搭上車。」

原來當時台鐵花蓮站內場面太混亂,乘客逕自離開月台,沒有申請沒搭上車的證明,只記得要保存好票根。中秋收假碰上颱風,台鐵局統計,光是9月25到9月30日這幾天就退了8萬9千張票,退票金額超過2915萬元,而且未來一年民眾還能陸續退票。

台鐵大溪汽車貸款運務處營業科視察劉雙火:「27日下午5點半一直到29日晚上9點半,這個區間只要你(持票)沒有搭乘,我們都准予全額退票。」

高鐵站務人員(9.28):「現在沒位置了,要進站要稍等一下。」

颱風當天台鐵還取消了一班台東縣府的返工專車,因為這票是台東縣府賣的,台鐵願意代辦退票,但時間只到今年底,高鐵站颱風當天也很混亂,但持票同站進出,觀音房屋信貸票券會出現異常,高鐵人員會當場處理,也就是幫旅客馬上退票;台鐵則因為出站時沒有機器驗證,也沒有多餘人力提醒乘客要記得蓋證明,有人卡在月台卻沒上車,現在要退票,通通得寫信回台鐵驗證後,再專案處理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\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獨家-颱風天-進站-卻擠不上火車-乘客退票遭拒-10382777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co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